枣园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枣园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异议,请与枣园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687号,电话:029-84622122)。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枣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了信息主动发布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的工作机制保障。二是加强信息公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为重点,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三是畅通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充分发挥传统媒介和新兴传播手段公开政府信息辅渠道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发布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网站的政务公开信息还不够及时,公开渠道单一等。

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对照《条例》,认真清理街道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把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