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长安”嗨翻天 全民健身展风采
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莲湖分区赛开赛

7月20日,为期两天的“舞动长安”2023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莲湖分区赛在丰禾万达广场开赛,共有来自莲湖区36支代表队的约800人参加。

“舞动长安”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是我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西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持续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推进“健康西安”、赛事名城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

本次莲湖分区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项目分为健身操舞、武术搏击、太极气功以及综合类共4大类,其中健身操舞类包括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操等,武术搏击类包括传统武术(拳、器械)、跆拳道(品势)等,太极气功类包括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等,综合类包括花绳操、柔力球、健身腰鼓、踏板操、健身球操等。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热情投入,充分展示了项目魅力以及个人“精气神”。

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继组建成立了武术、太极拳、广场舞、健身气功、秧歌、模特等多支健身队伍,拥有各类项目活动站点80多个,各支队伍常年坚持在公园、社区等场所带领群众健身,形成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此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群众投身体育锻炼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