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之乡莲湖区又添新赛事 “长安英雄”青少年搏击王者争霸赛精彩举行

3月9日,武术之乡莲湖区又添精彩赛事,“长安英雄”青少年盛典搏击王者争霸赛,在西安中大国际拳场精彩举行。

比赛由莲湖武协会主办,莲湖搏击俱乐部等单位承办,是莲湖区武协2024年举办的首场赛事活动。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家搏击俱乐部的20余名青少年武术搏击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曾在国内知名搏击赛事“武林风”“昆仑决”等擂台上取得过佳绩的优秀选手。

比赛当天,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激烈的对决、精彩的技巧、顽强的意志展现了青春的风采,令观众热血沸腾。赛事负责人、莲湖区武协副主席戴权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青少年搏击赛事,希望为喜爱武术散打、搏击运动的小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培养他们竞技精神、提升实战能力的同时,也力争为陕西省和西安市挖掘和选拔出更多优秀的搏击后备人才。”

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战”是一场少年组41公斤级的冠军赛,由“武林风”冠军王博熙对阵“昆仑决”冠军刘世博。经过一番擂台上的斗智斗勇,14岁的刘世博赢得了胜利,“能够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和高水平的同龄人切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比赛非常艰苦,但是每一次挑战都让我更加坚强,更加热爱搏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