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青少年乒乓球赛收拍

莲湖区2024年第二届庆新年“希悦杯”青少年乒乓球比赛1月7日在丁昊乒乓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4个组别名次全部产生。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选手王子旭和王子奇分别夺得乙组和幼儿组冠军,这对亲兄弟携手夺冠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本次比赛项目的男女混合单打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丙以及幼儿组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人参加,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5岁。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乒乓小将们斗志旺盛、敢打敢拼,从小组赛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一些小组甚至出现了3名选手积分相同的局面,最终靠计算小分才确定晋级名额。随后的淘汰赛更是好戏连台,精彩场面不断,最终马迪尼、王子旭、张天睿、王子奇脱颖而出,分获甲、乙、丙组以及幼儿组冠军。

作为比赛的组织者,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队员、两届全国残运会冠军丁昊表示,无论是规模还是水平,第二届“希悦杯”比赛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比赛中涌现出不少很有发展潜力的好苗子,这也充分表明西安以及陕西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