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举办第三届美育节暨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10月19日—23日,莲湖区第三届美育节暨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莲湖区教育局主办,莲湖区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青年路小学、莲湖第一初级中学承办。

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内容涉及舞蹈、器乐、戏剧、朗诵、声乐五个项目,分设3个赛场进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展演,充分展示了莲湖区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演中小学集体项目86个,小学组个人艺术表演参赛人数338人,书画等艺术作品635件;中学组个人艺术表演参赛人数148人,书画等艺术作品407件,活动呈现出学生参与积极性高、作品质量高、现场表演效果好的特点,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平台,这也是莲湖区各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所有参演作品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奋发向上的昂扬风采和精神风貌。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铿锵的朗诵、优美的舞姿、优雅的乐曲……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陕师大实验小学会场,活动格调高雅,包括朗诵、舞蹈、戏剧、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紧扣时代脉搏,以丰富的精神内涵和强烈的艺术表达,热情讴歌党和国家,尽情赞美校园生活。装扮华丽的小演员们各显技能,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在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艺育德、以艺启智”,本次活动举办,既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充分展示了莲湖区艺术教育丰硕成果,极大地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学生视野,促进了莲湖区中小学生的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