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广场”搭建群众文化舞台 西安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

“夏日广场”搭建群众文化舞台 西安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

图为2023西安市夏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杨英琦)“近年来,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精神文化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的过程中,西 安市以悠久的文脉及历史资源为依托,在融合文旅资源、融通社会力量、融入百姓生活等多方面,探索新的路径、模式和业态。”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余亚军6日表示。

       当日晚间,为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人民群众艺术风采,“逐梦新时代 乐享在长安”——2023西安市夏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陕西省群众文化节西安分会场在西安精彩启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文艺寄深情,逐梦在长安。启动仪式现场,器乐《丝路回响》、舞蹈《秦声吼山河》、表演唱《何以中国》、杂技《云端》等群众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更有陕西快书、小戏、广场舞和秦腔等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接连上演,彰显了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出民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追求。

       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作为西安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自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品牌活动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基层,抒发百姓心声,让更多群众有机会由文化观赏者成为主角,增强了广大市民共建共享城市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与此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群众文化骨干和文艺团队,实现文化供给与需求高质量对接,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的精彩演出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西安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水平持续提升,以“夏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等为代表的多个品牌活动,起到了为群众文化发展“建机制、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的效果,为百姓搭建起织梦、守梦、追梦、圆梦的舞台,更为民众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实现拓展思想和开阔视野构建多维平台,逐渐形成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主意识,也彰显出西安包容开放,极富多元魅力的生动姿态,以文化软实力赋能千年古都逐梦新时代,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

       (转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