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开展全区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为加强全区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莲湖区2023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安排,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工信交通局于6月8日下午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培训会议首先由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翟老师解读《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令 第10号》,随后区应急管理专家付老师就《莲湖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和有限空间相关知识》做了讲解。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工贸科部署了莲湖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区应急管理局要求辖区重点工贸企业一是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三是要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四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本次培训结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培训,旨在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发展观念,推动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