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督导检查莲湖区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莲湖区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对莲湖区西安方欣食品有限公司(冷冻厂)开展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属地街办陪同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市场液氨制冷使用情况、消防控制室及消防设施设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警示标识、值班值守等情况,抽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证件等相关内容,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现场予以反馈,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严格落实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把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流程,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将事故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