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辖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及维护工作暨莲湖区应急管理局实地勘察储备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全面提升辖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突发性灾害事故发生后,避险避难人员能够快速、有序的得到疏散安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已建成的二类、三类应急避难场所日常维护情况,和今年拟建应急避难场所选址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需进一步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进度,增加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指示标牌数量、设立公告栏、各功能区分布图、配置应急物资等,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按照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要求,区减灾办结合实际立即安排部署。近期,我办对各街办拟创建示范社区的组织机构、应急预案 、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宣传教育和避难场所等各方面建设情况进行摸底。


对环西街办玉祥门社区恒天国际小区进行实地勘察。

对红庙坡街办梨园社区天朗蔚蓝君城小区进行实地勘察。

最后通过打分排名确定梨园社区,玉祥门社区,金家堡社区,西桃园社区,博望社区,融侨城社区为2023年创建示范社区储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