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动态更新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

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保局、公安莲湖分局、资源规划莲湖分局、生态环境莲湖分局、区税务局、区城棚改事务中心:

2020年,按照各级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及西安市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要求,区级18个单位参照国务院相关部委已发布的城乡规划等26个领域标准指引,对我区涉及的24个领域(不涉及“农村危房改造”“涉农补贴”2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清单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了《莲湖区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及标准目录》,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发布(http://www.lianhu.gov.cn/ztzl/jczwgksxbzml/1.html)。

今年以来,市权划转、职能调整,各职能单位承担的工作职能等相应发生变化,请以上18个单位对网站专栏已发布的事项清单,结合工作职能、工作实际,逐项逐条进行核查、更新,确保对外公布的当前本单位事项清单依法依规并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相符。修改完善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按程序审签并填写《区政府网站拟发布信息审签单》后,于9月22日前通过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资源管理系统—内容管理—内容采集—信息公开库—公开目录—其他”路径添加,统一推送至“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对外发布。无调整需求的单位亦需形成书面说明报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备案。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