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居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义务理发、免费磨刀……4月20日,在莲湖区利君西生活区院子里,有一技之长的“能人们”在利君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接待有需要的居民,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理发、磨刀、修小家电这些事,在小区里就能解决,很方便。”社区党支部书记冯超英说,理发、磨刀、电器修理、缝纫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社区“能人们”定期开展服务,能让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在利君西社区,志愿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每月18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利君西社区的一个“固定动作”,“能人工作室”的“能人们”积极参加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依据疫情防控政策,本月活动推至4月20日举行。当天,“能人们”共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缝纫、电器修理等服务54人次。

冯超英介绍,利君西社区长期活跃着一批为居民解决生活小难题的“能人”,他们拥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经验,也乐于帮助他人。2020年7月,社区将他们召集在一起成立“能人工作室”,义务为居民提供理发、缝纫、水电维修、电器维修、自行车维修以及修伞磨刀等服务。“能人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累计提供便民服务近千次,成为社区居民身边的便民服务站,也成为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深受社区广大居民欢迎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