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锻造新时代的烈火真金

“西安城的故事,想说的太多太多,西安城的历史,也不会难以琢磨……”一首《西安人的歌》,唱尽西安这座城市的魅力。我是张奋战,一名市场监管人,和万千奋斗在市场监管第一线的同志们一样,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兢兢业业管市场、保安全、促稳定,为建设好美丽西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年在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时,为做好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我主动采取电话问询、微信征询等方式,深入了解并听取辖区经营户复工复产的现状和意见,针对性地提出了“预约入场”“门牌单双号复工”等措施,确保防控复工同频共振,促成辖区复工率达100%。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8月12日,在接到发现一例冷冻食品外包装呈阳性的消息后,我立即奔赴一线开展相关处置工作。一方面严格执行封闭市场、封锁冷库的指示,另一方面将监管干部分为远程调查组、现场协调组、信息收集汇总组,确保调查工作高效完成;将涉事人员按照涉事食品经营者、同库同车货主及其下游,搬运者、冷库管理者等进行分类排查,穷尽一切办法与商户取得联系,查清货物流向。累计核对资料千余份,排查600余人,及时高效完成各项调查任务,为市、区防控指挥部进一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黑暗中我们点燃火炬不畏任何艰险,黎明前我们分享光亮不敢轻言胜利。在疫情面前,市场监管人从不退缩,捍卫食品安全,是我们的坚定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奋力共铸西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烈火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