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老年便民餐车”进社区 家门口吃上“暖心饭”

9月28日,一辆载着爱心美食的“老年便民餐车”驶入太空花园小区,闻讯前来的老年人有序排队,在送餐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办卡打饭。这项便民服务,让桃园路街道沣镐东路社区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暖胃又暖心的营养膳食。

太空花园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其中六成多是老年人。沣镐东路社区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在养老设备较不完备的条件下,联系陕西金宝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让“老年便民餐车”进驻太空花园小区,解决辖区空巢老人做饭难问题。经过调研、方案制订,9月28日,“老年便民餐车”在该小区开始试运行。

记者看到,餐车橱柜里摆放着梅菜扣肉、小酥肉、干煸豆角、醋熘土豆丝、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炒藕片等9道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办理就餐惠老卡,可享受一荤三素加米饭8.8元的优惠价格。

辖区老年人纷纷为此项“暖心工程”点赞。“‘老年便民餐车’实在太棒了,我们年龄大,做饭不方便,有了健康又实惠的饭菜,省了不少事儿。”申爱红老人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