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邻里格”中有人愁 “红心管家”解民忧

屋顶漏水损坏天花板、墙壁,和楼上住户难以达成解决方案,居民心里犯了愁,社区“红心管家”主动帮忙,圆满解决了纠纷。

近日,龙首东北社区龙首东区11号楼的马女士为家中漏水的事犯愁,原来楼上住户邢先生自行改装水路,水管漏水导致马女士家墙壁和天花板出现了渗水发霉现象,双方虽多次交涉,但未达成一致,事情陷入了僵局,邻里间也产生了隔阂。

了解到情况后,刚上任的社区“红心管家”们主动介入调解。“居民管家”姚建光、王晓娟将当事双方叫到一起面对面沟通,“律师管家”答嫣给出专业意见,经过“红心管家”们的调解,马女士和邢先生达成和解协议:邢先生一次性补偿马女士4000元,并弃用自改水道;马女士自行处理房屋的损坏情况,纠纷圆满解决。

“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记者从北关街道了解到 ,北关街道日前创建了由党员、志愿者、居民、律师、医生等组成的“红心管家”队伍,首批24名“红心管家”主动进小区院落,听民意、解民忧,在邻里互助、院落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实现邻里大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