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莲湖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校园小记者站”正式授牌

形成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新局面

9月17日,莲湖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西安晚报校园小记者站”正式授牌。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桃园路街道办事处、莲湖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授牌活动。

桃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展锋表示,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搭建小记者站平台,形成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新局面。孩子们参加小记者社团活动,不但能真切、生动地了解和宣传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怀、期望和要求,还能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拓宽家校沟通途径,为学校的素质教育、为孩子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莲湖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宋小佺表示,机场小学教育集团将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西安晚报小记者社团就是机场小学教育集团着力打造的品质特色社团之一”。

“能加入小记者社团,我非常高兴。老师说记者就是记录真实事件的人。我一定在社团中认真学习,用眼睛观察七彩校园和精彩生活,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校园小记者。”在成立仪式上,机场小学四年级学生、首批西安晚报小记者成员曹鑫垚充满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