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小学生化身垃圾分类引导员

为加强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2月20日,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坊社区组织小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能力,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过年家里产生最多的垃圾是什么垃圾?”20日上午,在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小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讲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及常见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投放。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一起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在生活垃圾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阿姨,你知道废旧灯管属于什么垃圾吗?”“应该是有害垃圾,对吗?”在各居民小区,学生们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叔叔、阿姨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大家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在一处生活垃圾投放点,10岁的小林及小李充当临时引导员,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让小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能力,增强绿色环保意识。还能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