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核酸检测进社区进企业

这两天我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莲湖区各个社区也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和核酸采样力度。

在环西街道西仪社区陕鼓西仪一零一小区东西两个门口,多名志愿者和门卫一起执勤,提醒进出小区的市民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西仪社区管理着五个院落,58栋楼,从10月17日起,各院落就加强了门禁管理力度。在环西街道开始核酸检测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小喇叭等多种方式提醒居民。

环西街道共有105个院落,人口6.7万。工作人员说,街道对于重点人员以及潜在密接人员,将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政策。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后,街道设置13个点位,方便群众进行采样。据了解,从18日到21日上午11点,累计核酸采样47700多人。

莲湖区土门街道连日来对辖区各个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目前,5万多人已经接受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在庆安集团,土门街道机动工作组正在这里为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现场职工们戴着口罩,完成测温、扫码等,并严格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在采样区,医务人员有序快速采样,一上午4000多名员工完成检测。

在龙桥城小区核酸检测点,现场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耐心引导居民群众维持秩序。这些红马甲都是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会及时提供帮助,并不见断对现场进行消杀,为居民提供贴心安心的服务。

土门街道本次核酸检测共设置22个点位,截至下午五点,当日检测近两万人,20日完成检测的36000人结果全部为阴性,两天来暂未发现异常情况。街道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还将开展进一步的检测与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