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 会避险 学交规 保安全

莲湖交警集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公安交警莲湖大队集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学交规•保安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送到孩子身边。活动当天,公安交警莲湖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用车辆及摩托40余台,围绕辖区160多所幼、小、中校园,多点发力,精准宣传。

showOssFileByUrl.jpg

西大街中队走进西安市第七十中学、第四十四中学、莲湖区第二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围绕近期春季研学工作重点为同学们从步行、乘坐摩托车、小型轿车、客车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增强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北关中队走进陕师大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多家中小学,开展“知危险 会躲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 ,民警通过贴海报、讲案例等方式,介绍了交通标识标志的作用,指出了闯红灯、攀爬翻越道路隔离护栏以及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路上打闹嬉戏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西稍门中队走进劳动路小学、西安市第一中学开展以“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PPT,事故视频案例、发放宣传海报,提醒同学们在上下学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树立“被看见才是最安全”的交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更多的身边人,以身作则,以点带面,从小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记心中的理念。

红庙坡中队走进阳光娇子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与你童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过马路、乘车期间的一些安全事项和交通规则,通过互动问答、交通指挥手势、“我是小交警”游戏等模拟互动体验进一步增强孩子们遵守交规的自觉意识,将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土门中队分别走进莲湖第一学校和庆安小学,开展以“远离吃人的大货车”车辆盲区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一盔一带”、大货车、客车的盲区等安全知识,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分析危害后果,切实提升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远离车辆盲区,养成文明习惯。

此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莲湖区“警校共治”的文明成果,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安全文明的种子从小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保障了师生健康安全成长,强化了学生群体交通规则的认知,夯实了校园和谐安全的根基,筑牢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