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社区 帮群众捂紧钱袋子

3月21日,北关街道龙首西南社区开展“宣传不放松 反诈不打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提高居民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

“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要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当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要保持冷静,尽快报警。”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政策解读和典型案例向居民介绍金融诈骗常见手法、危害及防范措施,如何正确看待投资理财。他们还介绍了杀猪盘、刷单兼职、电商物流理赔退款诈骗等套路,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

同时,北关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反诈金融知识宣传彩页,让居民认识到金融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提升大家对金融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听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我学会鉴别诈骗行为方法,收获很大!”居民杨西玲说,“金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我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讲给身边的亲友,做个反诈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