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聚光成炬——桃园路街道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筛查工作剪影

在桃园路街道近期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中,为确保应检尽检,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开展核酸筛查前一天,各社区书记在组建的志愿者服务群里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纷纷响应报名,根据任务需求到不同的岗位上报到。在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中争当先锋、勇作表率,用行动诠释着守望相助,用热忱展现着家国情怀,在核酸筛查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们中有核验扫码的大白,有现场疏导的秩序员,有转运人员物资的运输员,在厚厚的防护服下,没有人认出他们是谁,但就像他们说的:“这个时候只有尽个人所能,才能维护好我们社区的安全,只要时间允许,只要我能做到,就一定会尽我的全力”。志愿服务结束后,他们又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用默默的坚守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西电集团光电缆公司的党员张苗同志说到:“我要用我的行动去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关键时刻为他们撑一把力,让他们的工作更有底气。”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披星戴月奔波在志愿服务的的路上,他们用真情和大爱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用“最美逆行”不断地诠释着他们的热血担当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成为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