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拓思路 学习促发展——红庙坡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能够有效加强各社区之间交流沟通,是拓宽党建工作服务思路,优化社区工作方法和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途径。

4月25日上午,红庙坡街道组织各社区到环西街道西仪社区交流学习,党建办工作人员、15个社区副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

街道带领社区人员参观了西仪社区103小区党群服务站,重点学习了“邻里格”亮点工作,从台账资料整理、楼栋长招募、服务内容挖掘以及开展为居民服务四方面学习了西仪社区的好的做法。各社区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月26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东波、综网中心主任刘宾组织15个社区书记召开党建重点工作观摩调度会,先后前往白家口社区融创御园小区、大兴东路社区两处进行学习观摩,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郝东波副书记主持,会上通报了近期党建+网格几项重点工作内容,听取了各社区关于近期邻里格作用发挥、网格员管理、小区工作站建设等情况。

刘主任指出:按照上级要求,各社区按300~500户为一个网格进行细分,要实现党建网格和综治网格全融合,网格划分上保持统一,明确“格内职责”。

郝书记强调:各社区要切实发挥出“邻里格”的作用,各级网格员责任要夯实到人,小区党群服务站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要明确各项职能。各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形成特色机制,打造党建品牌,工作中要注重发掘链接各方资源,运用多种方式灵活思路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