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红庙坡街道全力推进8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各地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在新冠病毒的侵袭面前,80岁以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群体更是显得尤为脆弱。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红庙坡街道加大动员、调整部署,针对辖区内8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服务和微信群发等多样的形式,逐人逐户进行宣传动员,全力保证辖区80岁以上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上门服务、专车接送。在摸排过程中发现,部分老年群体对接种新冠疫苗并不排斥,只是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为了解决此类问题,红庙坡街道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派遣专车将老人接送至疫苗接种点位。在路上,工作人员主动帮老人预约好疫苗接种号,并同老人详细的宣传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让老人家打消顾虑、安心接种。

精准发力、流动接种。针对部分群众到接种门诊距离较远的问题,红庙坡街道安排辖区7个接种点位抽调流动队伍,进小区、进企业、进商场,在原有固定接种门诊不变的情况下,又增设了多支可以机动接种的力量,为许多想接种的群众提供了及时便利的服务。

加大宣传、多措并举。在接种工作进行中,红庙坡街道不断总结经验。尤其在宣传工作上采取多措并举的形式,透过小区物业通知、朋友圈转发文章、学校老师宣传、社区干部督促、短信群发提示、街道干部引导的多种形式,全力打造辖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铺天盖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