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
——土门街道惠民南坊社区开展手绘风筝主题活动

风筝作为民俗文化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手绘风筝不仅可以锻炼动手、动脑、审美等综合能力,也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其创新精神与创新意识。恰逢重阳节来临之际,惠民南坊社区特举办手绘风筝活动,10月12日,“九九重阳画风筝,九月登高线爱长”主题活动在乒乓球室如期举行,许多居民慕名而来。

手绘风筝是在原有风筝艺术上的一种创新,让古老的风筝艺术重新焕发生机。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开始拿起画笔慢慢勾画,描绘心中美好的希望与梦想。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生动的图案跃然纸上,一笔一画,用色彩点缀创意;一来一往,用图案装点天空。有的居民朋友还在风筝上写上了积极向上的标语。同时,居民们也用嘹亮的歌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乐器演奏《九月九日酒》为重阳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整场活动进展得十分顺利,现场氛围也十分积极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到了手绘风筝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底蕴;而且也是沟通邻里感情的良好渠道,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了和谐团结的邻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