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观摩学习 提升工作水平 西关街道开展“邻里格”观摩学习推进会

为提高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加快“邻里格”工作建设步伐,西关街道于9月29日上午在旭景名园社区开展“邻里格”观摩学习推进会,各社区书记及党务专干30余人参加。

旭景名园社区书记陈令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社区“邻里格”设置、红色管家团、网格员12345工作运行机制、五有工作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社区纷纷表示,通过在旭景名园的学习,拓宽了思路,深化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邻里格”建设推进会上,各社区汇报了“邻里格”建设进展情况,会上学习了《莲湖区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并对“邻里格”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完善党建资料,做好基础党务工作;二是要继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充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挖掘党建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党建特色并进行宣传。三是要继续推进“邻里格”建设,主动学习旭景名园等试点社区的先进经验,在全面推进三级网格的基础上,继续选择条件成熟的居民院落、小区楼栋,细化网格层级,动员物业企业、共建单位、党员居民等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