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格工作有方法 学习培训提效率

          为推进全街道邻里格网络建设,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建立健全街道各社区互帮互助机制,充分发挥好优秀社区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引领、网格覆盖、共治共享”的目标,9月28日,红庙坡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代表十余人到大兴东路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在大兴东路社区书记的解说下,先后学习了党建引领邻里格网络具体部署、“一核五联”治理模式、1133“邻里格”工作法及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取得的建设成效等,大家都仔细听取社区书记分享的经验做法,详细了解邻里格工作亮点、特色。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交流,各社区对自身治理模式进行了反思总结,及时找出了自己的短板,明确了今后社区建设的方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东波强调,本次参访为社区“邻里格”品牌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各社区要取好经、用灵活,并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各自邻里格建设。下一步,各社区要落实《莲湖区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结合“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要求,围绕打造“邻里格”建设新思路,提出“六面齐抓”工作需求(抓邻里格网络建设、抓民情地图绘制、抓党建引领核心、抓职责落实到人、抓宣传渠道拓宽、抓巡查机制完善)要求各社区务必在10月底基本完成邻里格网络全覆盖建设目标,扎实提高社区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使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