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每路一表”路长制城市治理新模式 莲湖区红庙坡街道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6月9日,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路长制”工作要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按照“逢三必动”要求,组织各级路长上路履职,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明确的“7+N”项工作指标对道路巡查、检查,对每条道路建立精细化管理数据表,探索“每路一表”的路长制城市治理新模式。

为扎实推进“路长制”工作做细做实,着重抓好长效管控,解决城市管理难题,街道对每条道路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每路一表”工作模式,将路段的城管执法、清扫保洁、市政、绿化、交警、公安及市场监管负责人及联系电话在表内标明,按照“路长牵头,五长配合,行业部门联动”的模式深入抓好路长制工作。

为确保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街道组织各级路长上街履职,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18项检查内容开展检查、巡查,各级路长发现问题后统一汇总至街道城管委,由街道城管委按照职责分工督促相关科室立即进行整改,对于街道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同时按照“双报送”要求报区十四运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