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理发 幸福从“头”出发

近日,莲湖区土门街道新华社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义务为辖区的老人和环卫工人一百多人免费理发,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环卫工人听说能在“家门口”理发,而且还不耽误工作,乐坏了他们。环卫工人马师傅和同事们工作间隙轮流过来理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剪发,一边和老人、环卫工人唠家常,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免费理发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满足了我们的需求,理完发以后还要立即回到一线进行保洁工作呢。”刚理完发的马师傅瞬间精神了许多,他伸出大拇指笑着夸赞道,希望以后社区能举办这样贴心的活动。

本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环卫工人之间的感情,也在社区中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据了解,土门街道新华社区党支部学党史活动以来,秉承“党建+志愿服务”服务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构建和谐互助的社区邻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