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坡街道积极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活动

为促进辖区内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健康发展,逐步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红庙坡街办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月 " 活动。


5月28日上午,红庙坡街办在工农社区,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政策,向居民讲解婴幼儿照护服务知识,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很多家长充分了解了关于预防接种、婴幼儿喂养以及照护方面的知识,年龄稍大一些的长辈更是对我们开展的活动表示支持,纷纷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辖区的托育机构,及时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和《托育机构婴幼儿伤害预防指南(试行)》的宣传折页发放给各位老师,要求托育机构通过创设适宜环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和活动,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平衡膳食和早期学习机会,促进婴幼儿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发展。

各社区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形式积极宣传,倡导辖区居民科学育儿,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

自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月 " 启动以来,红庙坡街办积极行动,在辖区内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让家长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科学育儿水平,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