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街道开展“商居共融•文化共享 共绘青年同心圆”活动

3月15日上午,青年路街道在和平电影院开展“商居共融•文化共享共绘青年同心圆”活动,邀请区级有关部门领导、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街道“商居联盟”企业代表、部分驻地单位负责同志、优秀网格员、志愿者代表、辖区部分老年人及街道社区干部等近三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一行参观了和平电影院博物馆,通过对陈列展示品的观看,了解了和平电影院的历史变迁和电影行业的发展。活动还邀请了区检察院检察干警李琪为大家带来了“普法小课堂”,结合真实案例和工作经历,对电影《第二十条》所涉及到的刑法“正当防卫”条款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驻地单位市电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轶向大家推介和平电影院,讲述和平电影院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青年路辖区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有了更深入、全面地了解。

活动结合“315消费者维权日”,向辖区商居联盟成员单位提出倡议,倡导大家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携手画出青年路地区的最大同心圆。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影片《第二十条》。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八个新突破”等重点工作,拓宽基层治理平台,统筹链接辖区各方资源,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形成青年路辖区共驻、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