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基层综合治理细致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确保辖区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近日,青年路街道莲一社区以“网格+警格”双网融合联动形式针对辖区居民矛盾纠纷、复工复产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经验教训,推进各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平安办、大莲花池街派出所联合莲一社区对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主要针对辖区建筑工地、沿街商铺、酒店民宿、“三合一”及“九小”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各商铺内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及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不安全明火操作,是否存在电线私扯乱接、飞线充电等现象。同时,结合场所火灾事故危害及特点,向负责人讲解了“三合一”及“九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科学逃生方法,进一步提高商户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继续开好“网格+警格”这班车,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求助、每一次服务中感受到温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