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的通告2022年第3号


近期,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14类产品19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饼干1批次、餐饮食品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2批次、豆制品5批次、酒类4批次、粮食加工品5批次、乳制品3批次、食糖4批次、蔬菜制品1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35批次、饮料6批次、食用农产品100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其他均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莲湖分公司抽检的四川丑八怪蜜柑,丙溴磷检测项目不合格,其结果为0.64 mg/kg标准值为≤0.2 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中检科测试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被抽检企业所在地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docx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