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责任抓落实,锚定目标开新局——莲湖区召开统计调查“两库”建设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统计调查“一套表”库和“一套表”预备库建设工作,5月13日上午,莲湖区召开统计调查“两库”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旭主持,18个相关区级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共30余人参加。

区统计局就莲湖区统计调查“两库”建设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对任务分工、措施及建议等进行了安排,参会单位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董区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各承担指标部门和各街道要把“两库”建设作为增强全区经济发展的提前量和后劲基础来把握,抓好“两库”建设工作,为全区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二是紧盯重点,务实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政策的带动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全力落实好各项惠企奖励政策。加大摸底排查力度,选择有潜力、有前景的培育对象,确定培育名单,不断更新完善“预备库”,对经培育达到“一套表”标准的单位,及时推动入库。三是做好服务,提高工作实效。强化协作意识,真正实现信息共享,切实发挥部门聚合效应。区考核办要将“两库”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责任,承担指标部门和各街道对“两库”建设负主体责任,实行双考核制度,确保设定的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