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条“饿了么”口碑街落地莲湖区北院门历史文化风情街


西安市首条数字化“饿了么”口碑街落地莲湖区北院门历史文化风情街,西安人的“宝藏”美食街区数字化再升级。

5月20日,西安莲湖区携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在北院门风情街牌楼下,举行“春暖花开 乐享莲湖”数字消费季暨莲湖区云端购物节系列助力中小企业复商复市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春暖花开 乐享莲湖”数字消费季将全面赋能北院门历史文化风情街的众多商户,助力区域复工复产,让消费力、购买力变成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莲湖区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会场,通过“直播带货”、“大咖探店”等活动,创新形式,扩大影响,带动全城安心消费氛围及良好市场反应。在“口碑”、“饿了么”平台推出专场促销活动,帮助相关企业实现数字化经营升级。阿里本地生活将提供流量支持、费率减免等商家扶持措施。数字升级口碑街,塑造消费新形态。围绕民族美食街、夜市好吃街、食安示范街、网红直播街等主题打造数字化特色的饿了么口碑街,对重点商圈(商业街)进行数字化和环境氛围改造升级,分批次推出网红主题街区,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数字街区新形态。

莲湖区政府代区长王永杰介绍了莲湖区促消费、稳增长的相关情况,同时宣布将于近期至年底相继启动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六大主题涉及莲湖品牌餐饮、大型商超、连锁便利、酒店民宿等多个业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旨在通过政府搭台,全面融合辖区品牌商务商贸、优质文化旅游等资源,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壁垒,促进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莲湖文旅复苏、助力西安消费回暖。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政府事务资深总监刘为介绍,2019年底,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了“新服务”战略,为西安市民提供“吃、喝、玩、乐、游、娱、购”全场景、全生态、全链路的数字生活新服务,带动整个城市数字化升级。

随后,莲湖区商务局负责人做客口碑直播间,与主持人杨小乐一起化身带货主播,上阵为陕拾叄冰淇淋、秦酥、盛志旺酿皮等特色美食打call,用特色“吃播”唤醒城市味道,并向网友大力推介了莲湖区内大唐西市、老城根Gpark等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