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肉丸胡辣汤唤醒你“沉睡”的胃
“沉睡”的胃,肉丸胡辣汤叫你起床嘞!

Hello! 各位吃货界的达人们,大家好,欢迎收听FM66.6美食播报,我是莲小湖。此刻的你也许正哼着小曲儿开着车赶去上班,也许刚刚挤上一辆能把人能挤成肉夹馍的公交车,也或许正在狂奔赶着去那家生意超火爆的早点摊……不管现在的你正在干什么,希望听见我声音的你,此刻是幸福的。元气满满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你是不是还在发愁每天早餐吃什么好呢?别急,听我的准没错,啥都别整,先来一碗胡辣汤解解馋。

老西安人对肉丸胡辣汤情有独钟,特别在大清早吃上一碗辣油汪汪,胡椒浓郁的肉丸胡辣汤,再就着坨坨饼,那叫一个滋润,那叫一种享受。

肉丸糊辣汤是西安回民清真小吃,源自西安,简单的可以说是蔬菜牛肉丸子汤,或者说是牛肉丸烩菜,但是区别于外地的是汤要勾芡。

汤里有浑圆的牛肉丸子,切成块状的土豆、莲花白、胡萝卜、菜花、芹菜等。先用牛羊骨熬汤,下牛肉丸,烩菜,最后勾芡就大功告成啦。说起来容易,但是要做到菜不煮烂,汤料可口可是要下功夫的。吃前浇一勺店家精心熬制的红艳艳的辣椒油,吃罢舌尖发麻(花椒惹得祸,嘿嘿),微微冒汗,浑身舒坦。肉丸糊辣汤另有一个雅致的名字叫八珍汤,叫八珍自然夸张,不过这也说明糊辣汤“内容”很多自然也成了最受西安人欢迎的早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