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汁肉夹馍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是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

2016年1月,肉夹馍入选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这是与古汉语有关,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强调的作用,引人垂涎。

陕西的腊汁肉夹馍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历史相当悠久,它也是陕西有名的美食之一。如今已经成了“陕西特产”,光靠名号就能吸引大批粉丝。

腊汁肉夹馍是由卤汁腊肉与白吉馍组合在一起的小吃。腊汁肉夹馍在2012年入选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口感肉香、馍脆、瓤松软。

腊汁肉夹馍

下面,莲小湖就带大家一起去品尝一下这拥有百年历史的腊汁肉夹馍,毕竟,这些美食使很多美食家的脚步停在于此……

腊汁肉制作必用陈年卤汤,肉香烂嫩滑,卤汁香醇;所用白吉馍于鏊烤制而成,成品两面鼓起,筋道细嫩蓬松,以出炉热馍夹腊汁肉,馍酥肉香,回味无穷。

据传其老汤乃从清朝小贩手中所买,而小贩所制老汤也是几世相传。腊汁肉选料精、调味全、火功到,又经长时间煨制,颜色红润、软烂醇香、久贮不变。食者有“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口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之赞誉。

肉夹馍分为优质、纯瘦、普通三种,肉是大块大块的,而且瘦肉的量很足,馍的外皮松脆有口感,肉夹馍是现场制作,瘦肉没有一点柴的感觉,饼也是相当的厚实!

腊汁肉夹馍,既快捷又营养,能充分提供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六大营养素。平衡膳食不仅要营养素平衡,而且也要酸碱平衡。

莲小湖温馨提示:肉夹馍一定要趁热吃,没办法的时候可以在微波炉里面加热后再食用哦!

光想到这,莲小湖的口水都止不住要流下来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老板!来个优质腊汁肉夹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