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扬正气,垃圾分类促文明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摸排工作,2019年7月1日上午,北关街道自强社区召开了“萤火虫”志愿者巡逻队周例会。会议上,社区骆书记首先总结了上一周的巡逻宣传工作,对“萤火虫”志愿者队员风雨无阻坚持巡逻予以鼓励,同时对本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小区院落“扫黑除恶”入户回访及宣传;二是开展低碳环保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会后,自强社区工作人员、“萤火虫”志愿者及社区民警,在辖区居民院落、小区物业、沿街商铺及建筑工地进行上门入户登记,让居民填写摸排问卷,全面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及宣传工作。

  同时,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告知辖区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

  此次活动宣传,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