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传深入城乡接合部 全民动员黑恶净

      “中央扫黑督察组、督导西安到莲湖,打好扫黑除恶战,黑恶特征要记牢,开展起始要记清,全民动员黑恶净……” 近日陈家寨社区旭景新港小区里热闹非凡,由市民政局、莲湖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深化扫黑除恶 创建安定和谐社会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歌舞表演后,“深化扫黑除恶 创建安定和谐社会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民政局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彩页、扫黑除恶学习手册发放给来往的社区居民,还精心制作了印有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方式的小扇子,发放给大家。宣传展板前,居民们详细了解全市民政系统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做的工作。

  在扫黑除恶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答对问题的居民还领到了一份小礼品。 “这种宣传方式既有趣又有互动性,也将我们社会组织的力量调动起来,全民参与其中,让大家入脑入心。” 莲湖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刘晋博说。

  据了解,陈家寨社区是村改社区项目,处在城乡接合部,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社会组织者、志愿者参与到扫黑除恶宣传中,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小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民政系统将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和民政领域行业优势,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和强制收取会费以及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殡葬行业乱象行为,认真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优化基层组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