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市民创作打油诗 宣传扫黑除恶

      19日上午10时,陈家寨社区旭景新港小区里热闹非凡。由市民政局、莲湖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深化扫黑除恶 创建安定和谐社会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社区居民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后,“深化扫黑除恶 创建安定和谐社会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莲湖区民政局制作的扫黑除恶宣传彩页、扫黑除恶学习手册,以及精心制作的印有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方式的小扇子发放给大家。

  “打好扫黑除恶战,黑恶特征要记牢,开展起始要记清,全民动员黑恶净……”一首由市民朗诵的打油诗,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是莲湖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刘晋博为扫黑除恶专门创作的打油诗。他告诉记者,将扫黑除恶宣传制作成朗朗上口的打油诗,大家一听就明白了,以好懂易记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动员全民参与其中,给百姓创建一个更加安定和谐的环境。随后,在扫黑除恶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也是积极参与,答对问题的居民还领到了一份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