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审核工作推进暨区县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推进全市集中数据审核和省级交叉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夯实基础,为下一步数据核算工作打好基础,2019年1月10日下午,西安市普查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审核工作推进暨区县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会议。各区县、开发区普查办主任、技术负责人,市环科院主要领导,市普查专项办全体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市环保局张炳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专项办专职副主任李刚代表市普查办对我市污染源普查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普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技术组组长孟小兰对当前普查质量审核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解读,明确了完成时间节点要求。
  张炳淳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我市2018年的普查工作取得成绩,重点从深入贯彻中省工作安排部署、理清存在问题、加强质量审核、做好档案管理和加强对第三方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全市今年普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市县两级普查机构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提早谋划、早做准备,将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后续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最后,市普查办数据组、综合组和技术组的三位组长从普查数据审核评估方案、污染源普查质量控制和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核算三个专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