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提升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解答【之一】
嘉宾
孙伟红 区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审批科科长
时间
2020-12-23 09:00
简介
2020年12月23日上午9:00至10:00,莲湖区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审批科科长孙伟红就“提升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问题行解答,与网友互动交流。
访谈图片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参与本期在线访谈。本期做客访谈的嘉宾是区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审批科科长孙伟红,今天她将就“提升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问题行解答,欢迎各位网友积极参与。

孙伟红: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收悉请帮大家介绍一下莲湖区市民中心的地址在哪儿?

孙伟红:在桃园路街道大土门20号开远半岛。

主持人:请问到莲湖区市民中心交通是否方便?

孙伟红: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开远门站B口出,或乘坐12路,23路,31路,50路,103路,106路,198路,211路,环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主持人:请问莲湖区市民中心有无咨询电话?

孙伟红:拨打86112345咨询热线

主持人:办理道路货物经营许可证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孙伟红:1.工商营业执照;2.车辆行驶证(原、复印件)、车辆产权证、综合性能检测单原件、3.5吨以上需提供燃油消耗表、12吨以上需要提供北斗接入证明;3. 驾驶员驾驶证、货运从业资格证;4.个人需提供安全运营承诺书、企业(公户)需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驾驶员和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5.法人身份证(原、复印件),如委托办理的,同时提交委托书原件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

主持人:办理《道路运输证》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孙伟红:1.《西安市新增(更新)营运货车申请表》;2.车辆行驶证(原、复印件)、车辆产权证、综合性能检测单原件、3.5吨以上需提供燃油消耗表、12吨以上需要提供北斗接入证明;3. 法人身份证(原、复印件),如委托办理的,同时提交委托书原件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4. 驾驶员驾驶证、货运从业资格证;5.车辆照片两张以及电子版照片一张;6.经营许可证复印件;7.营业执照。

主持人:办理《三类机动车维修备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孙伟红:(一)维修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经营场地(含生产厂房和业务接待室)、停车场面积材料、土地使用权及产权证明等相关材料;

(三)技术人员汇总表,以及各相关人员的学历、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证明等相关材料;

(四)维修设备设施汇总表,维修检测设备及计量设备检定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

(五)维修管理制度等相关材料;

(六)环境保护措施等相关材料。

主持人:办理门头牌匾备案的方式?

孙伟红:(一)网上办理方式。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右侧选择西安市莲湖区站点),进入一网通办,搜索牌匾标识备案。

(二)现场办理方式。办理地点:莲湖区土门坊20号莲湖区市民中心莲湖区审批局(三楼抽号办理)。办事时间:早9点至晚5点。

主持人:办理门头牌匾备案需提交的资料?

孙伟红: (1)设置前店铺外立面整体原景彩图(含相邻店铺门头牌匾大小)(原件,纸质,1份);

(2)设置后整体效果彩图(在原景图基础上合成效果图)(原件,纸质,1份);

(3)门头牌匾主体申请单位的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复印件,纸质,1份);

(4)《安全承诺书》(统一提供,不需要准备)

(5)申请单位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 ;(复印件,纸质,1份);

(6)加盟合同或品牌使用授权书(连锁企业或名称与营业执照名称不相符的企业提供)

(7)经过建筑物管理单位同意的有关设置位置证明材料。

主持人:学校、幼儿园食堂加工场所布局和设施有什么要求?

孙伟红:(1)使用面积与供餐学生规模相适应;幼儿园食堂选址应防止各种污染源的影响,必须远离粉尘、有害气体、放射性物质及其他扩散性污染源,应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旱厕等污染源25m以上,同时符合规划、环保和消防等有关要求。

(2)幼儿园食堂加工场所原则上不应与教学用房合并设置 。食堂应设置与食品供应方式和品种相适应的粗加工、切配、烹饪、面点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备餐等加工操作场所,以及食品库房、更衣室、清洁工具存放场所等。

(3)食品处理区应设置在室内,按照原料进入、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流程合理布局,并能防止食品在存放、操作中产生交叉污染。面积应满足食品处理需要,配备足够的冷藏、冷冻设施。库房应设置货架,符合主、副食分开存放并隔墙离地的要求。粗加工场所内应分别设置动物性食品和植物性食品的清洗水池,水产品的清洗水池应独立设置,水池数量或容量应与加工食品的数量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