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 | “莲湖礼物” 文创产品征集大赛来啦!
开始日期:2020-10-16 截止日期:2020-10-28 状态: 已截止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宣传莲湖文旅,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有特色、有商业价值、有产业化前景的文创产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市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行业协会、非遗传承人、设计师、艺术家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与。

二、征集时间

2020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28日12:00,数量不限。

三、征集要求

1.具有地方文化特色:能体现莲湖区建筑、美食、历史、人文等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2.具有商品开发价值:作品要有市场开发价值,包含符合市场销售的生活用品、文化礼品、办公用品、家居饰品、工艺美术等实物,不接受设计思路及稿件。

3.拥有较高创新能力:征集作品必须是单位或个人的原创作品,创意独到,设计新颖,具有一定的时代文化内涵、良好的艺术品位和审美意趣,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创意。

四、作品展示
1.本次征集活动将采取专家评审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投稿作品中遴选10件优秀作品作为“莲湖礼物”系列文创产品进行展示发布。
2.入选作品将在莲湖区“阿莲城市游客服务中心”和“智慧旅游服务亭”中进行销售。
3.“莲湖区文化旅游文创基地”将与入选作品设计个人或单位签订商业合作协议,进行商业转化及合作。

五、投稿方式

1.投稿作品必须做好外包装,并在外包装上附上作品照片、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连同《文创产品征集表》(见附件)一并上报至行业主管单位或所在街办。

2.各成员单位请于2020年10月29日12:00前将征集到的作品报送至区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lhqwhlyk@163.com。
联 系 人:郑蕊章
联系电话:87617281
联系地址:区政府大院5号楼44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