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学区划分”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3-06-21 23:48

建议莲湖区学区划分趋于合理化。庆安初级中学的学区划分:庆安小学、庆安小学分校(土门小学):团结南路至团结北路以东土门小学学区内莲湖户籍常住居民户(不含翡丽城)。趋于就近入学原则,翡丽城上庆安初中是最合理就近的,并且上学安全合理。恳请领导根据实际地理位置更改学区划分,将翡丽城划归于庆安初中学区内。谢谢!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3-06-26 10:09
回复单位:区教育局

网民朋友: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经莲湖区教育局调查,现回复如下: 根据《莲湖区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和规模、行政区划、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合理划定学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学区划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对出现学校布局调整等情况,在科学评估、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适当调整,留言人所在小区的学区暂不作调整。留言人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莲湖区教育局中职教科电话87622861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