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西安市莲湖区宏府鲲翔九天D区房产证办理”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3-04-26 18:33

西安市莲湖区宏府鲲翔九天拆迁安置房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房产证? 2010年开建的,2015年才交房,2019年网友就要,政府办公室回复说小区大证正在办理,请问过去4年了,每一户的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3-05-04 10:21
回复单位:区城棚改事务中心

网民朋友: 您好! 经核实,宏府鲲翔九天小区为中堡子地区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所在小区,目前,D区D2-D8安置楼已交付并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大证),D1已交付但未办理不动产初始登记(大证)。为加快安置楼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前期组织各项目投资主体召开两次办证专题会议,对加快办理安置楼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工作进行安排。中堡子大部分群众拆迁时有多套安置房,但签订协议时只签订一份协议。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时需提交协议原件,因群众部分安置房尚未回迁,如只为已交付房屋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协议原件将上交,后续房屋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时将无法提交原件,影响后续房屋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 下一步,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将督促项目投资主体加快剩余安置楼建设,督促项目投资主体做好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资料收集,待剩余3栋安置楼回迁后统一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