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汉城路和昆明路大十字南北有个待转区挡住东西路”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3-04-19 10:35

汉城路和昆明路大十字南北有个待转区(自南向北)挡住昆明路自西东的主干道,这种不合乎常情常理的道路交通已经存在好几年了。(自昆明路最新修建完成就这样)请领导责成交警部门实地勘验并改正之。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3-05-09 15:19
回复单位:交警莲湖大队

网民朋友: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经交警莲湖大队调查,现回复如下: 汉城路昆明路十字在昆明路高架建设期间因受高压线落地影响,十字西口没有按规划建设,多个方向车辆在昆明路丈八北路十字高架桥下交汇混行,不但通行效率差,而且经常发生拥堵。针对该情况,2022年下半年交警莲湖大队经多方工作,更换了十字南北向配建信号灯上的交通诱导屏,同时在桥下施划设置了待转区,通过信号灯调控和诱导屏文字提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采取上述措施后,有效缓解了北向南东去车辆压车问题,提高了十字通行效率,也解决了十字拥堵的问题。留言人反映问题为个别车辆驾驶人不按诱导屏提示通行,提前进入待转区导致,并非常态。为尽力防止该情况发生,交警莲湖大队已安排警力加大此处巡逻力度,发现有上述情况及时纠正解决,以防止拥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