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核酸检测操作不规范,核酸检测时间不合理”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10-10 07:05

作为一个千万人口的城市,核酸检测时间是否设置不合理,隔一天早上六点就在楼道用高音喇叭让所有人去做核酸检测,是否管理太粗暴了?可以制定定期管理规则,通过街道办社区,小区,业主群等等传达,让人们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去检测。请问早上六点用喇叭去打扰别人睡眠合理吗? 别的城市集中检测都是有合理的时间,合理的安排。是否应该借鉴一下管理方式方法呢? 另外核酸检测不规范,怀疑检测的准确性,正常的核酸检测是要将棉签伸到喉咙口,但是经过近期的检测操作完全不标准,不知道是否经过了专业的培训。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10-17 16:21
回复单位:红庙坡街办

网民朋友: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经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调查,现回复如下: 关于喇叭宣传问题,街办已督促社区采取微信群、公示栏等多种途径提早宣传。关于核酸采样操作问题,街办将继续对接大兴社区服务中心,严格要求医疗机构落实医护采样培训。 下一步,街办将持续与医疗机构沟通,强化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并加强巡查,确保核酸采样规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