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工地夜间施工 严重扰民”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null

西十里铺城中村改造项目(兰晖佳苑)夜间彻夜施工,噪音巨响严重扰民。

1、西十里铺城中村改造项目近半个月来夜间整夜施工,噪音严重超标。

2、2021年7月18号整晚,西十里铺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型搅拌机,切割机整夜声音彻响,三公里之内都能听到巨大噪音,小区业主苦不堪言,已严重侵犯了周边小区业主夜间休息的权利及身体健康。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1-07-29 15:59
回复单位:生态环境莲湖分局

网民朋友:

您好!针对施工噪声问题,西安市生态环境莲湖分局约见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工地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未办理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的情况下禁止在晚22:00时至次日6:00时进行施工作业,禁止夜间违章施工。二是办理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后,在进行夜间施工作业时、必须按照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内容进行施工作业,禁止进行与施工作业不符的施工行为,特别是禁止进行产生高噪声的施工作业,三是尽量调整施工工艺和施工时间,减少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下一步,生态环境莲湖分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杜绝未经备案办理夜间作业证明进行渣土清运作业外的施工行为,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