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加强对丰收路铁路涵洞的交通管理”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1-05-20 17:22

针对丰收路铁道涵洞拥堵问题,本人想提出以下建议:
1、根据本人上下班发生拥堵的情况,提出,早上高峰期时间,禁止小轿车通行,或者改为单行加装摄像头,再不行就是派个交警早高峰的时候指挥交通,但我觉得交警没必要,涵洞太窄做不到双向通行,技术不好的司机太多,导致每天晚上拥堵,送小孩儿上学的行人都无法通过;
2、在涵洞的坡道处加装电子眼或者同时悬挂警示标语,禁止把小轿车,自行车停靠在坡道,本来就通行艰难的涵洞,这一违停,直接堵死;
3、拓宽涵洞或者别的怎样,都需要时间,但当下,每天早上堵的太厉害,建议真切的管一下。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1-05-21 09:53
回复单位: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

网民朋友: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经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调查,现回复如下:
      关于涵洞问题,经核实,丰收路(铁路下穿隧道)是当初陇海线铁路穿过该区域为方便周边群众出行而设置的通行便道。由于陇海线铁路为国家东西大动脉,穿越陇海铁路线方案需报经国家铁路部门审批,实施方案将对线路正常运行造成影响,且存在审批周期长、项目费用大等诸多问题,且丰收路为城市支路,因此暂无改造计划。建议市民选择汉城北路与西二环向南出行。
       为改善恒大翡翠龙庭小区周边居民出行环境,西安大兴新区(土门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将住宅密集区的丰收路北段(陇海线至大兴西路,长570米,宽20米)进行拓宽改造,计划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将较大程度缓解群众出行压力。
       下一步,交警莲湖大队将加强警力,对大兴西路、丰收路周边交通秩序进行重点治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