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小区物业问题”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3-07-19 15:16

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的tiger公寓从2012年至今以资质不全、无证售卖、虚假承诺、在消防安全通道停车场绿化电梯都设施不齐全时强行收房、补差价、高物业费、高水电费高价电费、反复更换水表电表更换门禁等方式乱收费、业主群禁言,十年来四部电梯只开一部要开就交大修费!开一部电梯上学上班得提前一个小时等,尤其是整栋楼没有任何消防。请区委书记给予关注,请政府给老百姓一个公正廉明的解决方式。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3-09-05 09:53
回复单位:西关街办、区市场监管局

网民朋友: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经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现回复如下: 关于电梯问题,因建设单位与第三方公司存在经济纠纷,双方交接时,8部电梯仅交付4部电梯(两个单元各2部),未交付的4部电梯存在电梯设备未配备齐全问题。目前使用的4部电梯,A单元西电梯正常使用、东电梯曳引机故障停梯,B单元2部电梯正常使用,因该小区无大修基金,物业已将电梯维修所需费用告知业主。 关于消防设施问题,小区消防设施齐全,消防栓有水,部分灭火器过期。街办已督促物业公司立即整改。 关于物业费问题,小区物业依据相关规定,根据成本核算等因素按照市场调节价原则进行了物业费定价,并在收费处公示(1.9元/平方米),履行了明码标价义务。 关于水费问题,老虎公寓目前用水收费标准为3.8元/吨,此价格为“西安市城区公共管网供水终端销售价格标准”中居民用水第一阶梯标准,未超出政府定价范围。 关于电费问题,目前老虎公寓已整体完成居民的用电改造,公寓电费由各住户通过国家电网系统直接缴纳。